close

最近真是多愁善感,

哭點很低,

不僅在辦公事,

公然在公共場所哭泣的次數加起來應該也有四次,


趴萬,是發生在那99年12月9日,

和八年前去美國遊學認識、

進而認為乾哥哥的賴哥相約吃午飯,

因為早上才為了干貝吃飯的事情和爸爸有些不愉快,

在一股腦兒跟賴哥抱怨完後,

賴哥不疾不徐得舉了一個發生在他身上的例子,

賴哥說有一天他白天忙到天昏地暗時,

賴爸爸打電話來借車,

平常賴爸爸借完車都會將車子開回公司歸還,

不料那天也不知道為啥,賴爸爸沒有開回去,

於是快到傍晚時,

賴媽媽打來說她會開回去公司給賴哥,

後來賴哥忙到七點多,準備來去跟麻吉打籃球舒壓時,

卻發現車子還沒歸還,氣憤之餘打電話回家詢問,

好巧不巧被賴爸爸接到,

賴爸爸二話不說先把賴哥罵一頓,

叫賴哥自己回來取車再去打球,

聽到這裡,我馬上插嘴,

這種冤枉哪有人可以忍受的呀??

賴哥緩緩得說到,當下他也覺得很生氣,

可是,他忍下來了,

他跟爸爸道歉說是他自己口氣不好,

他會自己回家開車的,

我聽了真是傻眼,

但賴哥跟我說,

孝順孝順,要孝就要先順,

爸爸在氣頭上,作子女的不可以頂撞,

等事情過了再好好跟長輩解釋就行了,

也許很多人覺得賴哥的想法很過時、很老派,

但是,那時候我聽完賴哥說的,

想起了爸爸從小一直很寵愛我們,

等有了干貝,自然也是照顧愛護干貝到無微不至,

甚至到太寵溺的程度,

但我深深反省了,這是我爸爸對我們的愛,

也許他的方法不一定對,

但這是他表現愛的方式,

我直接頂撞他,抒發了我的情緒,

可是卻傷了老爸的心,

讓我頓時覺得我真是一個不孝女,

不由得就在餐廳用餐時哭了起來,

一發不可收拾。

~~~~~~~

時光飛逝,

我已經不是之前那個只有因為跟男朋友分手才會大哭的女孩了,

以前會大哭的原因,現在都變得好渺小唷,

年輕真得很好,很單純,

連煩惱都微不足道,

長大了,有好多責任,

好多需要顧慮的,

不能再任性、不顧一切恣意妄為,

我長大了,我也在不知不覺中變了,

變成如何的一個人,我自己也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干貝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